主营:铝门窗设备|工业铝材设备|幕墙加工设备|塑钢门窗设备|全铝家具设备等产品,欢迎来电。

上海天利机器联系方式

您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动态 > 行业动态 > 铝门窗设备重要耗材“切削液”的选择

新闻动态 / News

铝门窗设备重要耗材“切削液”的选择

文章来源:http://www.shtianlijiqi.com/     时间:2021-08-11     作者:上海天利机器    

切削液是铝门窗设备工作中常用到的重要性耗材,作为门窗厂常用的耗材之一,大家对其都不陌生。但你真的了解“切削液”的选择吗?针对铝门窗设备加工所用的切削液与金属切削液的区别在哪里?为什么你用的切削液会腐蚀加工的铝框?切削液的成分是按照怎样的比例调配?不同种类的切削液之间又有哪些区别?上海天利机器今天带你揭晓答案。

铝合金门窗设备切削液选择_上海天利机器

铝门窗设备作业可以选择使用铝合金专用的切削液,这种切削液内包括活性、润滑、抗氧、防锈等多种化学试剂按照顺序和比例高温科学复配而成,不论是润滑性还是冷却性能都能够满足铝门窗设备加工的需要。但为了控制成本,大部分企业在选择耗材时,更多比较的不是性能而是性价。目前市场上比较常见的切削液,其实属于兑水的乳化液。乳化液在门窗设备作业中也能够起到很好的降温作用,但其润滑性却稍弱,且使用后工作台面会留下许多水渍,锯片和台面也会出现钝化及锈化现象。

铝合金门窗设备切削液种类_上海天利机器

而精加工时,不仅要考虑其冷却性还要考虑润滑性和及精度,许多精加工企业会选择植物性的低粘度切削油来代替乳化型切削液,并加装微量润滑装置来改善润滑性。而对于一些磨削的加工设备来讲,除了加工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热量,细小的铝屑是否容易过滤也是重中之重。如何选择切削液还要看是否合适企业加工需求,小编总结以下几个重要的原则。

高速铝型材数控加工中心_上海天利机器

在确保切削液对人体健康和安全没有伤害的前提下,切削液首要满足的就是对设备足够的润滑,且PH值中性,不腐蚀门窗设备的尤其及零部件的切削液。在优良的润滑、冷却及清洗性能前提下,应该尽量选择污染低、废液易处理、使用寿命长的切削液。经过这些过筛后,再进行价格对比,才能选到真正有性价且适合自己厂的切削液。

返回上一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