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营:铝门窗设备|工业铝材设备|幕墙加工设备|塑钢门窗设备|全铝家具设备等产品,欢迎来电。

上海天利机器联系方式

您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动态 > 行业动态 > 制约门窗设备行业发展的“三座大山”

新闻动态 / News

制约门窗设备行业发展的“三座大山”

文章来源:http://www.shtianlijiqi.com/     时间:2021-08-14     作者:上海天利机器    

近年来随着国内制造业蓬勃发展,门窗设备行业受大环境牵引也在不断变革发展,许多老牌门窗设备企业历经几十年的兴衰沉浮,逐渐摸索出适合企业的生存发展的正确道路。但纵使有企业率先突围,制约门窗设备行业发展的“三座大山”却一直没有松动,大部分行业企业依旧艰难求存。

铝工业型材数控重型任意角双头切割锯_上海天利机器

究竟是哪几座大山让整个行业都倍感艰难呢?第一座就是研发投入低,作为发展中国家,我们与世界先进水平的门窗设备生产企业技术上有很大差距,这需要我们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研发经费去弥补。但一大部分门窗设备企业缺乏战略性的眼光,且企业体量小,难以维系研发的成本投入。这是制约国内门窗设备行业发展的首要因素。

而第二座大山,就是入行门槛低,门窗设备制造行业在国内起步较晚,且没有国有企业带头约束,市场发展混乱,缺乏秩序和标准。这也是造成门窗设备品质、品牌、价格上差异巨大化的根本原因。不少优质门窗设备企业在成长期受到此类干扰,被迫停产或半停产,这对于行业的发展同样是严重打击。

高速铝型材数控加工中心_天利门窗设备自主新产品

缺乏创新精神,靠着抄袭模仿来做产品,凭着降低品质压成本来打价格战,没有品牌意识没有长远目光,这也是压住行业发展的第三座大山。根据调查,全国大小门窗设备生产制造厂数千余,其中包括一些“贴牌”厂家,由于缺乏系统的管理以及合理化的研发、生产安排,许多企业生产的门窗设备品质与实用性上严重缺乏竞争力,只能靠着“忽悠”和低价来祸乱市场。这样做不仅影响了一众用心经营的品质企业,也使得整个门窗设备行业的发展受到严重威胁。
上海天利机器从1998年塑钢门窗设备研发制造起步到2005年创办公司,至今以有二十余年。在门窗设备研发、制造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。在市场低迷期依旧坚持研发创新,向行业更高技术领域突进。面对低价战争,天利机器始终坚持品质铸就未来,收获了一批忠实“老”客户。这也保证了企业长期稳定的发展,让天利机器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获得了良性发展空间。

返回上一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