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营:铝门窗设备|工业铝材设备|幕墙加工设备|塑钢门窗设备|全铝家具设备等产品,欢迎来电。

上海天利机器联系方式

您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动态 > 公司新闻 > 使用铝材切割机时不容忽视的几点情况

新闻动态 / News

使用铝材切割机时不容忽视的几点情况

文章来源:http://www.shtianlijiqi.com/     时间:2018-09-07     作者:上海天利机器    

  铝材切割机在工业制造以及房屋装修中,主要用于对各型铝材进行切割,因为其切割的铝材非常平整,受到众多用户的喜爱。但是在使用铝材切割机时有很多的注意事项,在本文中就来做个具体的了解。

  1.在使用铝材切割机之前,相关的操作人员必须对切割机的性能十分熟悉,能够熟练的操作切割机设备。对铝材进行切割时需要双手操作,禁止单手操作机器。

  2.使用切割机设备之前,我们需要对认真检查其各部分零件,查看外壳是否松动、电气线是否接地等等,只有确保了各个部分都能正常使用才能够使用切割机设备进行作业。

  3.夜晚在使用铝材切割机时需要有着充足的光亮环境,因为切割机上的切割齿轮非常锋利,若是稍有不慎,就很容易对操作人员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。

  4.查看切割机运输物料的导轨上是否存在杂物,若是有杂物需要立即进行清理,否则进入设备内部容易对设备造成损坏。

  5.人员应该切割机的出料口,因为出料口出会有很多的铝屑飞溅出来,因为铝屑非常锋利,非常容易划伤相关人员。

  6.切割机在开机后不能够立即进行切割,需要想让其进入空转状态,当齿轮的转动速度达到一定要求之后再对铝材进行切割。因为设备在才开启的情况下,电机还没有进行预热,设备还没有达到最佳运行状态,若是此时冒然进行切割作业则很容易损坏主电机。

  7.铝材切割机应该专人专用,其它人员没有经过相关人员的同意,不可使用切割机设备。

  8.操作人员在进行铝材切割作业时,需要穿着好防护服。因为在过程中会有大量的灰尘和铝屑,粘到人的皮肤上容易造成搔痒。并且在切割机的进料口有可能会有铝碎片,容易划伤操作人员,穿着防护服能够有效的避免这一点。

  在文章的以上内容中,为大家介绍了八点在使用铝材切割机设备时需要注意的事项,时刻记住这些信息能够有助于大家更好的使用切割机设备。大家有任何关于这方面的问题,请随时与我们取得联系,我们会尽最大可能帮您解决问题。

返回上一级